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鲁西新区  > 正文

鲁西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:
多措并举护航牡丹节会

作者: 武霈 来源: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: 2024-04-16 09:55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武霈)为服务好牡丹节会,擦亮菏泽城市名片,连日来,鲁西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聚焦景区和重点市场领域开展精准服务,多措并举为节会全方位保驾护航。

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,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优化投诉举报处理流程,对涉及景区价格、食品、特种设备类别的投诉举报实行优先受理,坚持从快核实、从快处理、从快回应,不断提高办理质量。根据群众诉求的热点,及时回应呼声,做好正面的引导解释,化解群众认知误区,强化应急处置,妥善应对突发事件。

围绕消费环境,不断强化对景区市场秩序监管巡查,对辖区天香公园和菏泽牡丹园,全天不间断巡查,检查景区及周边经营户食品经营户进货查验制度落实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、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,督促指导餐饮单位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,加强食品安全管理。

同时,加强市场价格监管,对景区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情况进行重点巡查,要求景区周边宾馆、酒店、超市、停车场等经营者要加强价格自律,出售的商品和服务必须按规定明码标价,禁止在标价之外收取任何费用,不得有价格欺诈、价格串通等不正当价格行为。

在食品安全方面,不断强化夜市摊点及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管理,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、食品原料索票索证、卫生、防尘防蝇、食品加工制作等情况,不断加强监管力度和宣传力度,坚持规范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,规范夜市食品摊点经营秩序。

聚焦安全底线,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景区的大型游乐设施、公共场所电梯为重点,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。重点检查特种设备注册登记、设备检验、作业人员持证上岗、安全警示标识张贴、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建立、应急救援演练等情况。在检查过程中,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,及时消除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,做到责任到位、措施到位、处理到位,整改到位,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